七七四拾九

【全职高手/韩叶】关于没烟的时候怎么办(储藏室)


时间线是叶修刚到兴欣,嘉世对三零一那一晚

注意:本车怀抱着一颗折腾叶不修的日叶之心,可能非一般攻宠受向,不接受的同学请注意回避,谢谢

感谢你的阅读

---------------------------------------------------------------------------

1.

晚上八点,和正常人倒着一轮时差的叶修起床下楼来了。一楼的网吧大厅里黑漆漆的关着灯,又跟上次一样,投影幕布挂在墙上,播的是电子竞技频道。

可是和上次低迷的气氛不同,节目还未开始,整个网吧大厅里就跟打了鸡血似的很是亢奋,已经有不少三三两两坐在屏幕前霸占位置的了。

 

叶修掐指一算,今天可不就是联赛第二十轮比赛的日子嘛。其实本来作为嘉世队长的他,应该对这些日子记得比谁都清楚的。状态调整、战术布置,这些可不都是等到了赛场上再随便说说的东西,担着队长和战术师的责任,赛前准备往往才是需要他一点点揉碎了掰开了费尽心思的地方。

 

可现在这些已经跟他没有关系了。嘉世的环境他早就知道,每个人的状态看在眼里也是再清楚不过。可是他没有办法啊,就算被称为荣耀教科书也好,战术大师也好,他始终只是对荣耀这一件事精通而已,离开游戏之外的世界,他也不是太懂。

人心难聚,叶修从来就知道自己要走的是哪条路,可人家愿不愿意同路一起走,他就管不着了。荣耀从来就不是一个人的游戏,再强的人也无法独木成舟,对于今天这个结果,他早就知道。

只是以后再也没必要去特意记着嘉世的赛程了,本该忙碌的日子一下子闲下来,反倒是有些寂寞。

 

2.

叶修见了陈果打过招呼,得知今晚要播的就是嘉世对三零一,本来就是隔着对门的网吧,集中起来的自然也都是嘉世粉。不过说起来自从战队成立以来,叶修本人还真从没有看过自己队的比赛直播过,他哪有那个机会啊,这倒也算是次新奇的体验。

 

可等直播一开始,前嘉世队长就被狠狠吓着了。面对身边那些激动大叫手舞足蹈的狂热粉丝,叶修还真不知道该露出什么样的表情好。他习惯以职业选手冷静专业的眼光去分析每一场比赛,可现在这种对于嘉世和“斗神”充满强烈主观意识的现场,实在是太具有煽动性了,看老板娘那就是头一个疯的。

叶修感觉自己好像被哽了一下,他已经看出嘉世战术上的失误了,如果不做调整,这个差距只会越放越大。不过还是算了吧,这时候泼人家冷水有意思吗,最后还是乖乖一个人蹲门口抽烟去了。

 

火红星子在烟头上忽明忽灭的亮着,烟草随着呼出的热气合成一团薄雾,很快消散在H市冰冷的夜里。

叶修颇为享受的吸了一口,靠墙上十分感慨的望着马路对面亮灯的嘉世大楼。

 

谁知道就是这么巧,嘉世大门口正有个莫名熟悉的身影在那晃悠,刚好也这么心有灵犀,猛转回头,两人视线恰好对上。

“我靠?!老韩!”

还来不及震惊这人怎么出现在这儿,那边已经顶着张活煞神似的脸飞速穿过马路朝他走过来了。

叶修吓得一颤嘴都没合拢,烟掉下来落在衣服上,烫出个印子。

他连忙低头拍烟灰,一面还在那心疼这根才点上的烟,还剩一多半,不知道捡起来还能不能抽。

 

可韩文清明显没想给他这个机会,转瞬就到了面前,一脚踩个正着,拉住叶修手臂,脸黑的要命。

“你为什么退役。”

 

我去……这老小子是不要命了吧,叶修瞥了瞥背朝他们聚在大屏幕前的人群,群情激愤喊的忘情喊的热烈,老韩还真不怕被嘉世粉手撕了啊!

也顾不上那么多,趁着没人注意,连拖带拉的悄悄把韩文清弄上二楼小储物间。

这尊大神前脚还没跨进去,眉头已经皱起来了。

“你就住这?”

叶修那是刚起的床,从没叠被子的习惯,棉被乱七八糟团在床上,一看就是刚有人睡过。

“还行吧,在哪不一样是睡觉。”

他推搡着把人往里面挤,

“你先坐下,我可告诉你这地方基本就是个嘉世大本营,你要被人看见打死了我可不负责。”

韩文清置若罔闻,反手又拉住叶修,死盯着他不放。

“你为什么退役。”

这人是真的在生气了,脸黑的吓人,隔着衣服都能箍的他手疼,明明是疑问的句子连个问号也不带,一副兴师问罪的模样汹汹而来。

 

3.

叶修抽了两下没挣开,满不在乎的挤出句,

“累了呗。”

韩文清更生气了

“你也知道累!”

这人立刻配合似的松了肩膀,整个人垮下来。他手上下意识又翻出根烟来,下垂的眼角露出一副没精打采的模样,透出些淡淡的无奈。

“我心累啊……”

 

其实别看叶修这副懒散样子,也是圈里出了名的精力旺盛头号人物。电子竞技好歹也是竞技项目,规律的作息更能保证良好的状态,可叶修依旧我行我素颠倒黑白,通宵熬夜那更是常态。

多年的网游积习,再加上联盟成立初期大家都是白手起家,那时候什么也没有,一个人顶几个部门用,事事都要亲力亲为。老牌战队都有这个毛病,很容易变成所有事情都集中在一个核心上。后来就算是情况好转了,也改不了叶修一手包办的习惯,并着熬夜这事也没少被队里拿出来提。

韩文清那也是从联盟初期经历过来的人,霸图上下他还不是有绝对的发言权。只不过霸图的老板很明白这点,一个从队伍初建就在的老队长,绝不止是精神和风格上的领袖,不如说他才是整个战队建立的根基,决定着整个队伍的运转方式,渗透到方方面面。所以韩文清张口就骂的习惯也不是凭空白来,好在老板是个明白人,怎么说也该知道利弊。

 

4.

于是韩文清不说话了,他在床沿边坐下。嘉世的情况跟霸图还有些不同,他本人的性格本就是不喜欢管那些琐碎事情的,更多的只是在赛场上一往无前的战斗。而叶秋不但是场上的斗神,更是场下的战术大师,涉及到战术的情况那牵扯面就广了去了。选图、练习、出场顺序、甚至到装备属性挑选新人,小到一点点的细节都要叶秋一一过目,对于“叶神”长期的绝对信任更是让嘉世几乎成了叶秋的一言堂。

俗话说“少做少错,不做不错”,叶秋在担起责任的同时,也背起一旦失败的后果。那些本不应该是他的错误也被一并打包送上,反正我们只是照着你说的做罢了。

 

“嘉世这是自寻死路。”韩文清说。

 

不管怎样,“叶秋”已经成为嘉世不可或缺的部分,或里或外供应着战队每一个部分的养料。只是如今树要长歪,他这盆土能怎么办。

划船还得靠两边,联盟越作越大,发展到如今,一支能持续运转下去的成熟战队绝不可能再靠着他一个人,分工合作各司其职无疑才是俱乐部更好的未来。但踢走叶修就好比挖掉嘉世的根,这棵树还能不能种活,谁也预料不到。

如果说对刘皓私底下搞小动作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态度只是为踢走叶秋做的试探,那么嘉世连续三届掉底的成绩无遗就是让陶轩拍板的最后一根稻草。他是商人,利益才是他要考虑的一切,那么没有战绩的战队又何谈利益。矛盾既然已经扩大到无法再挽回的地步,兔死狗烹,鸟尽弓藏,叶秋对嘉世,是真的再没有任何利用价值了,反倒成为了他们前行路上的阻碍。

 

 

没开灯的小空间里火苗亮了一瞬,叶修把烟点上,有一瞬间照亮了他的脸,刺鼻烟草味道渐渐弥漫开来。

“也不一定吧,总有一天我会退役,到时候嘉世怎么办?也许早点转型是好事……”

 

他深深吸了一口,却又笑起来,声音里带着点调侃,

“你们的小牧师就很厉害啊,有张新杰在轻松很多吧,真羡慕你啊老韩,弄个甩手掌柜当当。”

韩文清斜眼瞥他,

“扯,让你当你肯当?你巴不得再回去重来十年。”

“呵呵,哥再打十年都照样虐你们,要不是有张新杰你能跟我打到现在?”

 

“滚。”

 

其实叶修说的没错,要不是有张新杰在,韩文清就需要分出更多的精力来关注战队。而现在他终于可以只专注自己了,本来也不是精于配合的类型,他是个人风格极其强烈的强攻手,大多数时间都是以他为矛头,再来调整整个战队。张新杰这样的战术安排无疑帮他延长了职业寿命,不然以他比叶秋还固执十倍的战斗风格,只会让他更早退出职业舞台。

而现在,若他还想要更长久的打下去,就必须调整自己了。毕竟岁月不饶人,状态下滑是阻挡不了的事实,所幸,他还有机会。

 

5.

叶修静静站着抽烟,他的老对手只是看着,谁也没有说话。他们之间向来话少,十年的默契不需要更多语言即可言明。

韩文清来这里已经得到了答案,他在看到叶秋退役消息时感到的只有气愤,一种仿佛被对手背叛了似的临阵脱逃,输的丢盔弃甲。

一句“没出息”骂给叶秋,同时也带着对这件事情突然发生的难以接受。因为他相信叶秋绝不会是因为一点小事就放弃荣耀抛下赛场的人,这么多年的对阵,他在对方身上看到的是同样的坚持与奋不顾身。

于是他一张机票直飞H市,必须找人当面问清楚。

 

6.

马路外面路灯的亮光透过天窗冷冷照进来,稀稀落落飘着些雪花,一束方形的光落在那人发梢上,细小灰尘围着他打转。

韩文清这时候冷静下来才突然觉得冷,他走的匆忙,只单薄里件加了大衣,江南的冬天不似北方凛冽,却沁入骨髓,寒意穿墙凿壁透过层层防护渗进来,冷的人心也凉。

他低头动了动手指,痒痒的麻,手要是冻出冻疮来可就麻烦了。

 

叶修似乎看见他搓手,走过来在面前蹲下,握住了那双手。

他的手一直插在羽绒外套的口袋里,不算太暖,但也总比冰块似的要强些,叶修一面呵气,一面搓着韩文清的手帮忙做手操。

韩文清安静看着他,他们已经好久没见过面了,这家伙的头发长长了一些,头顶后面有一片睡觉压起来的发旋,乱乱的翘着。

叶修蹲在地上认真把他的手搓热,然后拉住他从自己的衣领里伸进去,覆在了脖颈旁边,一边一只,夹在与掌心之间的一片温热里。

 

那个人蹲在地上,拉着他的手微微抬头。烟雾和尘埃慢悠悠漂浮着,折射出莹蓝色的光,在他脸上映出个似笑非笑的表情,眼神有那么一瞬间的温柔。

韩文清忽然就觉得自己刚刚像个不懂事的小孩,一时气急晕了脑袋,对叶秋的离开发着莫名其妙的脾气。

“那你打算什么时候回来?”他转开脸有些尴尬。

“一年半吧,”叶修想了想,随意晃了晃脑袋。

“沐橙的合约还有一年半。”

 

冻僵的手指渐渐恢复热量有了知觉,触着颈侧温热细腻的皮肤,韩文清摸着他落在脖颈后面的发尾,指尖在其间悄悄纠结。

“太久了。”他皱眉。

叶修笑了声,把他热起来的手拿开放回膝盖上。

“怎么,没哥陪你一个人寂寞啊?不过连老张上赛季也退役了,我们还真不知道能玩到什么时候。”

 

韩文清没理他,

“我等你回来。”他说。

 

“好啊,”叶修自下而上望着他,目光有一种格外的温顺,他偏过头,把脸搁到了韩文清大腿上,侧脸压着他的手背,露出一个懒洋洋的笑容。

“等哥回来再拿个三冠,打爆你们。”

他眯起眼睛笑得狡黠,像只狐狸似的弯弯一勾,里面恍若坠满星辰,一如既往。

 

7.

韩文清没忍住,抽出一只手来揉了把这人的头。叶修真像只动物似满足的蹭了他的手长叹一声,半个人趴到他腿上。

“你得顺毛摸,别把我头发揉乱了。”

 

“幼稚。”韩文清乖乖顺着毛摸了第二下,帮他把头发理平。

 

叶修调整了下姿势,换了个舒服的位置靠着,“你就不幼稚?而且我累了嘛,哥需要安慰。”

他拍拍他的腿。

“年纪大了,我不像你,有时候还是停一停,慢一点的好。”

“别等到时候我回来了,你们都不在了,那还玩什么?”

 

“哼,不会。”

 

“那就好。”

 

5.

韩文清把手指插在身下这人的头发里慢慢抚摸,难得不吵不闹不给人添堵的叶秋也没那么讨人厌了。他想起这人以前的样子,那个意气风发的小少年。他们见证了彼此最好的时代,一起长大,变得成熟,怎样敛起赛场上锐利的锋芒,成为一肩担起责任的出色队长,愈加光芒万丈。

叶修一手点着烟吞云吐雾,一手拉住他的手枕在头下面,指尖松松握着碰在一块儿,偶尔拨弄两下。

 

韩文清其实很高兴能认识这个人,在他长长的职业生涯里,有个出色的对手相伴。

并不是说叶秋的存在就会改变他什么,但一个人的坚持成了两个人的,两个人的较劲成了一群人的,他从来孤独坚守的固执突然间有了人理解,有了人支持,那感觉酣畅淋漓。

 

不得不承认,对每一次与他的比赛韩文清都是抱着隐隐期待的,每一次从赛台上下来,他都有按耐不住的热烈情绪发泄不完。所以那一次的赛后他突然吻了他,把他按在赛场漆黑的通道墙壁上,狠狠咬了他。

叶秋那时候还没长个子,比他矮着半个头的少年四肢纤长脸颊瘦削,讲话已经练成一股嘲讽,眼神却是要比现在张扬太多,日天日地挑衅的不得了。韩文清不知道怎么的脑子一热,按着人打又打不下手,骂又不好开口,结果提着领子就把人里外吻了个熟透,接着的发展就像夏季平原上的龙卷风,席卷而过。

 

所以从最初的时候他们就认识,他的什么样子他都见过,谁也没比谁好到哪儿去。这种知根知底的情况下再装腔作势未免也太没意思,就像叶修当初意犹未尽的在退场通道里直接挂到了他身上,这一向是个有什么说什么不太要脸的人。而韩文清作为其中比较严肃的一方,从小就是个不苟言笑的倒霉孩子,自然受了不少叶修的不靠谱攻击。

但就如苏沐橙自然会对着信赖的叶修撒娇一样,叶修本人有时候甚至更加幼稚。韩文清每次被他折腾完以后都感觉自己恍若隔世,想起第一次见到叶秋时那双天生下垂的温润眼角,极其迷惑人,唬得他说话声音也不敢太大。如今想来就是妈的智障,一开口就破了功,恨不得打死才好。

不过那时候大概谁也想不到,现在的他们竟能如此和平安详的共处。

 

上车传送门

--------------------------------------------------------------------------

番外11.

几天之后,叶修收到了一箱半人高的快递,地址是从Q市寄过来的,签名落了个“韩”。

陈果就看这家伙难得兴奋,搬这么沉东西都挺积极,还一边啧啧称赞,“不愧是老韩,出手就是阔气啊”。

几个人都好奇,全围在一块儿看他拆,划开封带掀开盖子,大伙往里一看,竟然全是衣服。而且都是新的带着吊牌,瞅着也不像是地摊货,却跟批发似的一年四季从里到外,全给准备齐了好几样。

叶修兴趣缺缺的翻了翻,转眼一脸失望好像完全没了兴趣。“我还以为有烟呢”,他叼着烟望天感叹,表情很是惆怅。

 

陈果看他完全没了想继续整理的劲头,一边嘀咕一边按捺不住体内看到新衣服的冲动,扑上去任劳任怨一件件帮忙整理。她掀开盖子,才注意到纸板背面用油性笔一气喝成的写了一句她早就想跟叶修说的话。

 

你衣服馊了,该换了。

------------------------------------------------------------------------- 

圆满了写一次全职的愿望

再次感谢阅读(′▽`〃)

评论(36)

热度(305)